Monday, October 01, 2012

"我能给的可能不多,但是那可能是我的全部..."

上周2
和Kevin and Huilian
到Kuala Baram 的垃圾堆收集质料
这地方-好臭!好脏!
一打开车门就有想呕吐的感觉! 好难顶!

但是为了要收集质料,
让Gbox 有机会帮助他们
我只好忍!忍!忍!
曾经有位讲员说:你只要在原地深呼吸3次
你就会习惯那个味道了
我真的这样做了

和小孩们参观他们住的地方的时候
第一个感觉就是:这是家吗?这是很有“味道”的家!
其中一位小孩还很开心的拉我的手!
我忽然想把手拿开,内心里说:aiya, 忘记做消毒的防备!
但是我没有把手拿开,因为我知道我不可以。

小孩很开心,给了我一张很明显是垃圾堆里拾的play card
我微笑的说:你自己收吧!我家也有一份了!
小孩好像很失望
她的妈妈对我说:她一定很喜欢你
因为她把自己最喜欢的卡给你
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

那一刹那
看着小孩的眼神
仿佛对我说:"我能给的可能不多,但是那可能是我的全部..."


X X X X X


记得在大学的时候,
算是第一次没有和家人一起庆祝中秋节
永谦送了我一大盒的上海月饼, 很好吃
与我的roommate - 燕娘,习群和秀雅一起分享
当天晚上我们4人好像家人一样庆祝中秋节

今年,有几位徒弟都进入大学了
想-他们应该也会想家
所以决定买月饼,寄给他们吃
让他们知道-他们的属灵家人想念他们

当我去到月饼的摊位的时候
发现到月饼好贵哦!
何时起月饼那么贵了?
平均一粒要RM16.90啊!
挣扎了很久
口袋的钱应该不多
但是买1粒又好像好吝啬
所以还是买了每人一粒,寄给他们了
而且是下重本- poslaju 给他们的只为了确保他们按时候收到
但是其中一位到今天都没有时间去拿

虽然只是一粒月饼
一粒对很多人来说不是很贵的东西
但是对现在的我来说

"我能给的可能不多,但是那可能是我的全部..."

X   X   X   X   X

9月30日
很开心把差传基金的钱交完了!
但是算算.. 不对劲
原本以为我奉献的会是我今年的12%
没有想到这个数目是我今年总收入的50%
我问上帝:我的瓶颈在哪里?
你在考验我的信心吗?

"上帝啊!我能给的可能不多,但是那可能是我的全部啊!"

仿佛听到声音说:
是多或少
你的全部,都是我的....
交给我吧

因为我能给你更多

2 comments:

Virginia L. said...

Thanks to Paper Crafts Facebook, it says:" Malayasian Marlene Lo's blog is inspiring!"! So TRUE! Congrats on your pub!

Marlene Lo said...

Hello, thanks Virginia :) Sorry hardly update my blog :D but i will share more in coming future :) Used to update my page on FB more often :)

please drop by =)and comment. I love comments to help me improve!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Handmade-cards/1437268490433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