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6, 2013

"幸"灾"乐"祸

先分享施以诺写的"幸"灾"乐"祸 =)

曾經有人問過我,我最喜歡聖經裡的哪一段故事,當時我給她的答覆是《舊約聖經》裡那段關於約瑟的故事。約瑟的傳奇經歷的確非常特別。


在人的眼裡,他本是個不幸的少年,被哥哥們嫉妒,並被聯合陷害賣到埃及去當奴僕,之後在埃及又被雇主的太太給冤枉到牢裡,然而一連串的不幸,卻使他陰錯陽差地在牢裡結識了一位埃及法老王的舊臣,之後更因著被引見到法老面前而一路當到了埃及宰相,一人之下,萬人之上。
如果沒有上述一連串的”不幸事件”,他恐怕只是個平凡的少年,無法成就大事。原本看似苦難的事,在上帝的巧妙安排中卻成了祝福,上帝化腐朽為神奇的安排何其妙矣。
說到苦難,又讓我連想到了《新約聖經》裡的使徒保羅,他曾在牢獄中喜樂的唱詩讚美主,信心與靠主喜樂的心,相信是他在情緒上能夠控制得宜的秘訣。
可不是嗎?看看約瑟與保羅的例子,基督徒並沒有”苦難豁免權”,只不過,在上帝的手中,很多看似災難的事物最後往往帶來「幸福」,靠著上帝,許多人在禍患中亦可享有「喜樂」。基督徒雖沒有苦難豁免權,但如此「幸」災「樂」禍的生活,我想是基督徒有別於一般人的最大福氣。
這份福氣並不是為特定的人們所預備的,只要您願意接受這份信仰,活出這份信仰,那麼當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與壓力時,相信您也可以用一種「幸」災「樂」禍的價值觀泰然處之。

谢谢yikang 和我分享这片文章
他再次提醒我
如果上帝没有让我的错误发生的话
我们都不能经历上帝在这事上的美德

这个badge事件
能和一位青年人一起经历上帝
很值得

谢谢上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