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05, 2009

朋友 Friends

看到boy boy 写一篇有关朋友的文章,忽然也有感而发 (当然也做了一些的research)

Boy Boy, 圣经里面也让我们看到几种朋友.

1.  约拿达与暗嫩
 (撒下13:1-6,28-29)
约拿达是很狡猾的人: 出鬼主意,并非为朋友的益;投其所好,得他人的欢心,耐为自己铺后路。暗嫩以诡诈之人为友,最终丧了自己的命 :( 这种坏朋友,要小心!

2,约伯与三个好朋友
 (伯2:11-13)
约伯遭难时,他的三个朋友就来安慰他花时间陪他、与他一同悲伤,一同哭泣。然而因为他们不明白约伯遭难的原因,凭己意、经验推测、批评,他们的话不仅安慰不了约伯,反而加深他的痛苦。于是约伯在痛苦的催迫下深深转向神,最终得着神的安慰。人上软弱的,这些朋友可能说的话不是你想听的,但是听听神的话吧 :)

3. 约拿单与大卫
(撒上18:1-3, 19:1-4,撒下1:25-26, 9:1-7)
一对很好的朋友典范。你有这样的朋友吗?有共同的心志、对神的信靠、患难之交、一起作战...而不是一起逃课哦 :)

4. 耶稣与拉撒路
( 约11:15,34-44)
耶稣称拉撒路为我的朋友。圣经里面没有记载他们曾经认识,或者一起去喝neslo, 或者去ice-kacang, 但是,,耶稣却说他是我的朋友,还为他的死而哭 - 最终还叫他从死里复活。耶稣称我们为朋友,不是要我们为他做什么,而是希望我们给他一个机会、让他在我们身上做什么。

耶稣为我们舍命,我们是否以他为我们的朋友呢?甚至是最好的朋友呢?

我们爱你,因为你是我们的朋友 :)

1 comment:

boyboy said...

thank q very much...i love u all too...hehe...i very happy that i can being with you ppl...hehe...anywhr thank you...hehe